大眼睛,白皙皮膚,可愛清秀臉龐,國立台南大學今年出了1位博士美女畢業生朱蕙君,她是全國第一位數位學習博士,談起數位學習,朱蕙君眼中立刻散髮光采,讓她更迷人。

  坐在南大旁邊一家平價茶店,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朱蕙君只是個普通愛玩的大學生,卻不知她取得全國第一個數位學習博士學位。

  看到數位時代的前瞻性,朱蕙君毅然走進數位學習領域,放棄大學及碩士班專研的資訊管理,進入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攻讀博士班,全國僅少數大學設立此系,不管是國內外,都是相當先進的科系,南大也是在3年前才成立數位學習博士班。

  朱蕙君外表雖亮麗,但個性嚴肅認真,專心作研究,3年來發表了20篇論文,其中10多篇發表在國際期刊,5篇更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Social ScienceCitation Index上,以高標準越過博士班門檻,提前取得博士學位。

  專研數位學習是朱蕙君的興趣,談起數位學習,朱蕙君立刻舉出台南縣成功國小蝴蝶園的例子,滔滔不絶地簡介數位學習的過程,一改外表清純生澀的模樣。

  正因朱蕙君對數位學習過於熱衷,以致她的三千煩惱絲中,竟有幾根發白,她的學妹説,朱蕙君以前也曾照顧過頭髮,但近來可能是研究做多了,以致沒時間去管頭髮的事,事實上,朱蕙君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多。

  6月6日就要踏出校門的朱蕙君,已有多所公私立大學邀約任教,畢竟她學的是結合資訊與教育的最先進科系,也是未來世界發展的方向,但朱蕙君仍未決定自己人生的走向。

  已到適婚年齡的她,當前考慮的人生重點,還是學術領域,朱蕙君傾向留在國內任教,再等待時機出國進修,喜歡教育,又是數位時代引領者的她,未來還有無限可能正等著綻放。

資料來源 : S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