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校院數位學習 展現豐碩成果

 教育部積極鼓勵大學建置數位化環境,除了開設數位化課程,也開辦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教育部去年底舉辦的「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聯合成果發表會」,就展現大專校院推動數位化的豐碩成果,本週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列為主題深入報導。

 大專校院積極推動數位化教學,從數位環境、教材、人才培育等方面都有顯著成效,目前有6所大學的9個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117門課程通過認證,學生線上學習也有完善的面授、考評機制,讓更多學生透過網路修課取得學位,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未來淡江大學規劃在南美洲開設西班牙語的數位學習課程,希望把數位學習的資源技術分享給東南亞和南美洲。

 教育部電子報「校園趴趴go」單元,介紹榮獲教育部終身學習「愛學達人獎」的趙淑雲老師,分享有關壓力調適與正向管教的研習心得,趙老師認為,只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老師也要做好情緒管理,並「積極聆聽」每個孩子的聲音,才能從心靈層次做好班級經營,有觀念後還要有行動,建議老師們把研習心得應用在日後教學或班級經營,這樣才會有進步。

 圖為:「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聯合成果發表會」,教育部長吳清基(左二)、電算中心主任何榮桂(右二)、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左一)及國立編譯館館長潘文忠 (右一)出席開幕啟動儀式。(照片來源:教育部電子報)

大專校院數位學習 展現豐碩成果 

資料來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