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圖書資訊應用」優質數位教材一把抓!!

數位學習產業的優等生-旭聯科技,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今年全新推出通過教育部認證的「大專校院通識課程圖書資訊應用數位學習教材」。旭聯科技總經理康永華表示,期望能夠透過跨校、跨業方式,合作發展其他更多大專院校通識數位學習課程,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教師更優質的多媒體數位教材。

「教育部大專校院通識課程圖書資訊應用數位學習教材開發及課程實施計畫」是由教育部委託旭聯科技執行,並集合國內圖書資訊領域一流師資,包含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的楊美華教授、王梅玲教授、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謝寶煖教授以及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莊道明教授等內容專家,攜手合作共同設計了五大主題18單元的教材內容,而旭聯根據內容專家的教學理念,規劃設計出精彩生動的多媒體教材,不但獲得各校教授、學生的好評,也進一步獲得教育部教材認證的殊榮。

 

分類

說明

單元主題

首部曲:

探索主題

能篩選有用的資訊

1.    圖書資訊應用與研究歷程

2.    選擇研究主題

3.   建立背景知識

二部曲:

探索資訊

熟悉獲得資訊的管道

4.    資訊資源面面觀

5.   認識圖書館

三部曲:

搜尋資訊

提升檢索資訊之能力

6.    查找圖書資源

7.    網路資源輕鬆搜

8.    查找期刊雜誌

9.    查找報紙新聞與媒體

10. 查找學位論文報告

四部曲:

綜合資訊

能闡釋、評估與組織資訊

11.  資訊評估

12.  如何成為閱讀達人

13.  筆記輕鬆記

14.  資訊倫理

五部曲:

呈現成果

善於使用與傳播資訊

15.  企劃專家

16.  報告輕鬆寫

17.  引經據典增文采

18.  簡報輕鬆做

( 大專校院通識課程圖書資訊應用教材單元表 )

旭聯科技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數位學習廠商,致力於網路加值服務及數位學習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數位教材製作的能力獲得日本大廠的肯定,並通過日本富士通FLM公司的CDEM規範(Course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ing Methodology),成為指定合作廠商;在國內每年並有多項的數位教材通過工業局教材品質認證中心的認證殊榮,品質首屈一指;98年度更獲得工業局「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的「最佳華語文數位學習產品開發大獎」。

 

*試讀「圖書資訊應用」課程:查找圖書資源

*聯絡人 :旭聯科技  專案經理 蕭勝文 (nshs@sun.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