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課程管理軟體商Blackboard宣示,該公司不會對使用其專利的開放原始碼對手,採取法律行動。

Blackboard公司1日表示,不會對同質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行使專利權。這項承諾也擴及學校「自製」的課程管理軟體,和成績記錄或分發測驗等行政管理軟體。

Blackboard法務長Matthew Small表示:「從一開始,Blackboard就表明,我們的焦點不是對學校和開放原始碼社群行使智慧財產權。現在,我們用白紙黑字承諾。」

開放原始碼對手Sakai,和推動運算科技輔助教育的團體Educause,一致讚揚Blackboard的舉動。尤其是該公司納入待審專利的決定,更是近來爭議的重心之一。

此舉再次反映出傳統智慧財產權領域(強調獨佔的和專有的科技),與開放原始碼運動(強調分享與協力)之間的激烈角力。如Linux等開放原始碼軟體,在學術界特別受歡迎,經費拮据的大學可免費取得軟體,學生也能自由修改軟體的運作方式。

去年,開放原始碼團體對Blackboard2006年取得的一項專利,專利號碼6,988,138「以網際網路為基礎之教育支援系統和方法」,提出異議。該專利與Blackboard軟體的某個中央化功能相關:授予不同人士,如學生和教師,不同之線上資源(如成績、檔案和測驗)存取權限的能力。這些團體聲援「軟體自由法律中心」(Software Freedom Law Center)在去年11月對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提出的重審要求。當局已在今年1月同意重審Blackboard提出的44項專利聲請。

「軟體自由法律中心」律師Richard Fontana 1日表示,他仍相信該專利是無效的,也不滿意Blackboard的承諾。他說:「Blackboard本可以負責地作出一個清楚且無條件的承諾,不對開放原始碼軟體行使其專利權。相反地,Blackboard提出一份用詞迂迴的文件,例如,對於與其他軟體「搭售」的開放原始碼軟體保留其專利權,這個定義不清的概念有可能涵蓋開放原始碼網路學習軟體的大多數使用情況。」

Blackboard的聲明指出:「Blackboard在此承諾,不對下列之任何美國專利,及其他國家核准的相關補充專利,在開發、使用或發行開放原始碼軟體,或自製系統的使用上行使權利,但此類開放原始碼軟體和自製系統不得與專有軟體搭售。」

針對控告Blackboard侵犯專利的當事人,該公司保留廢除此項承諾的權利。

對於Fontana的顧慮,Small指出,Balckboard聲明中的問答部分有特別列出專利豁免的開放原始碼計畫。他說:「基本上,我們是說不會為任何理由控告當中的任何一家公司。」

可以說,專利訴訟的威脅並非針對學術界。Blackboard確實控告了一家專利軟體商對手Desire2Learn侵犯其專利。Small表示:「那件訴訟的確不是其他官司的序幕。也就是說,(專利豁免承諾)政策不包含專有軟體商。」

他表示,整體而言,Blackboard希望能寫下一份「範圍盡可能廣泛,同時在保護我們的智慧財產投資,和不對(開放原始碼)社群造成任何負面影響之間,取得適當平衡」的誓言。(

 資料來源 Taiwan CNET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無法順利開啟或瀏覽請按此  

Internet的變遷與成長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形態與方式,提供更便利的聯絡方式、交易方式及資訊流通。透過Internet的連結,使得全世界是一家人的夢想更趨於實際,也使得全世界的人類達到無國界的境界。雖然Internet將世界串接在一起,但在無形中電腦病毒及駭客入侵的現象也日益擴大,而這類現象將會造成資訊的癱瘓,也無法將資訊傳遞出去,在本課程的內容主要是為了讓學員們瞭解電腦病毒及駭客入侵的有部份的原因是藉由電子郵件發送或接收的情況,電腦內的資料遭病毒或駭客入侵造成了損毀或遺失。此外不只個人的電腦會發生這類問題,另外在新聞中也常看到政府機關的網路又遭受駭客入侵的消息,而這些單位還不乏資訊安全等級被評定為A級的單位。已經使用了各種防禦機制的這些A級單位難道是資訊人員的怠惰才導致系統被入侵的嗎?原來,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使用者的身上,使用者在閱讀電子郵件的時候,因為不良的使用習慣導致駭客有機可趁把後門程式給偷偷的安裝起來。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無法順利開啟或瀏覽請按此  
堂數 時間 課程
1 14:00~15:00 進入同步演講廳
客服人員協助雙向語音測試時間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hoo!委由訊連建置人才培訓系統,讓客服人員能夠透過數位學習進行教育訓練,並透過線上測試以維持客服品質,目前此系統先全面應用於亞太地區。

 為了提升客服人員的服務品質及效率,Yahoo!規畫了1年,並經過評選,委由訊連建置人才培訓系統。此系統於日前正式上線,為Yahoo!的客服人員提供即時的教育訓練以及線上測驗等。目前將先應用於臺灣、大陸、香港、韓國以及澳洲等分公司,未來計畫將在美國總部使用。

 Yahoo!亞太區顧客服務總監藍惠姿指出,Yahoo!作為網路平臺,在Web 2.0的趨勢下所提供的服務商品越來越多元且複雜,因此,對於訓練客服人員的需求也越來越高。為了確保客服人員能即時接收到完整的商品訊息,並且掌握客服人員對各項服務的理解程度,於是Yahoo!在2005年中開始進行導入數位學習系統的評選工作。讓客服人員能夠透過數位學習進行教育訓練,並透過線上測試以維持客服品質。經過對各國際大廠進行招商評選之後,Yahoo!最後決定委由訊連建置此套系統,並先全面應用於亞太地區。

 藍惠姿指出,在建置此套系統之前,Yahoo!對客服人員的教育訓練是採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作法是先培訓許多講師,再由講師針對各個客服人員進行訓練,但是往往只能等到一段時間之後,再統一進行教育訓練,而這些客服人員並無法獲知在這段時間所推出新的服務商品內容,這造成資訊傳遞的嚴重落差。她表示,在訓練前的空窗期,客服人員完全無法發揮功能;而對進行教育訓練的主管,重複的新人訓練更是耗時耗力的繁重工作。此外,對於主管而言,這樣的訓練模式並無法掌握所有客服人員吸收的程度。

 藍惠姿表示,以臺灣為例,Yahoo!今年的員工人數從350人成長至500人,針對員工的快速成長,數位學習系統需要能有彈性地擴充。再者,對於數位教材的安全控管,也是建置此套系統所要考量的。另外,由於此套系統的建置將擴及亞太各國,甚至未來將於美國建置,所以特別重視支援多國語系。

資料來源 iTHome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敬啟者,您好: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學員您好: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博覽會網址   http://www.elearn2.org.tw/2006/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進修的上班族,又有一項新管道!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會通過試辦數位學席在職專班的審查結果,共有3校共5班取得辦理資格,分別是淡大教育科技專班、全球華商經營管理專班,中正教學專業發展專班、通訊資訊專班,和中山數位學習資訊管理專班;預定明年開始辦理招生。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