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第六分項,「數位教育與網路學習計畫」舉辦的推廣研習會,將於 7/31(五)、8/1(六)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本次活動為免費參加,採線上報名,截止時間7/28下午5時。活動當日接受現場報名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三個年僅20幾歲的小伙子創辦的電子書網站Scribd,號稱每月吸引6,000萬人次瀏覽,堪稱最受歡迎的文件分享網站。Scribd以獨特的經營模式與作家和出版商合作銷售電子書,在網路書店龍頭亞馬遜的壓力下找到生存的利基。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要能夠善用資源,身障朋友也能有寬廣的學習與就業天空。為鼓勵身障朋友分享個人學習過程,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開辦的「無礙e 網」,特別辦理了「無障礙e學習」徵文活動,優勝者可贏得獎金及獎狀,即日起到十月底止,歡迎身心障礙朋友一同參與徵文活動,分享學習故事。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Turn Small Business to Smart Business數位學習國際論壇」活動,17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兩岸知名專家學者,分享數位學習的經驗與樂趣。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有不少小學上課,不用傳統黑板,而改用電子白板了,但是您知道嗎?比電子白板更先進的,還有標榜清晰、飽和度更高的電子黑板,就像是把一座超大的電視機,搬教室裡一樣,讓教材更加生動活潑!不過,一個150吋的電子黑板,加上教學軟體,要價高達1百萬,教學效果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學生們個個全神貫注,課程真的那麼有趣嗎?老師:「絲襪呢?」學生:「正式服裝。」老師:「不一定啦,如果穿在身上是正式服裝,如果拿去搶銀行,就是配件了。」

老師幽默,學生哈哈笑,不過讓人目不轉睛的還有幕後功臣,就是這個150吋的超大電子黑板,色彩鮮豔的圖像之外,還有超炫的動畫喔!老師:「太陽,所以禮拜天是Sunday,那太陽之後是月亮,月亮是Moon,所以禮拜一是Monday。」

甚至是電腦網路上的資料,也可以隨時補充、活用,拿來教地理;要教學生唱英文歌,你可以這麼做!發現了沒,這影像夠逼真、清晰吧!沒錯,電子黑板可是比電子白板的效率,更快、解析度更高,因此,這麼一個超大電子黑板,加上教學軟體,要價100萬,可是白板的5倍以上。

老師:「在未來電子黑板的呈現上,對多媒體的呈現,會更具吸引力。」學生:「可以加深印象,而且淺顯易懂。」

顛覆傳統,把教材從2D變3D,讓學習更加多元有趣,儘管價格提高了,業者還是很有信心,準備全力搶攻學校,及補教業的教材市場!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指示經濟部、教育部及新聞局共同擬訂電子書產業行動方案,研議優先從教科書和圖書館電子化著手,希望電子書產值到2013年達千億元。

據瞭解,相關業者並有意共同成立類似亞馬遜的大型公司,以數位出版平台業為方向,再邀請國發基金投資,進一步擴大應用市場。

在政府的措施部分,新聞局將提出「點火計畫」,補助出版業者發展電子書;經濟部工業局和技術處也會針對數位內容廠商提供研發經費補助;教育部會朝向鼓勵中小學多用電子書、少帶書包,優先將教科書電子化。

行政院已將文化創意納入六大新興產業之一,電子書是文創產業的一環,包括遠流、城邦、大塊文化及元太科技等四家業者上周(6月29~7月3日)拜會行政院長劉兆玄,希望政府能展開跨部會整合,共推電子書產業。劉兆玄聽完業者簡報後,指示政務委員曾志朗和張進福督導進度,並要求相關單位兩周內提出推動方案。

經濟部官員表示,電子書產業分為閱覽器、內容,以及交易平台三大塊,主要為硬體、出版及軟體,一定要三大塊合作,才能推動整個電子書產業。

就電子書產業鏈來說,必須先有內容,要將既有的書籍、雜誌電子化,新書推出時也應該要有電子版本;再者就是交易平台,讓消費者下載電子書,最後則是供消費者閱讀的閱覽器。

據指出,國內投入電子書產業的業者愈來愈多,在閱覽器方面,包括筆記型電腦(NB)大廠華碩、面板大廠友達都已完成開發電子書閱覽器;電子紙部分,除了元太科技已出貨給亞馬遜之外,友達今年初也透過旗下投資公司,與美國電子紙廠商SiPix Imaging Inc.簽訂投資協議。

至於交易平台方面,官員指出,目前投入電子書交易平台的廠商主要有三家,除了遠傳電信藉由電信網絡跨入外,遠流出版已建置完成的「Koobe」,以及義美集團的Taiwan News做為交易平台的銷售網絡。

根據統計,去年國內電子書產值為120億元,政府希望在2013年能成長至1,000億元。官員認為,只要提供的數位內容愈多,帶動市場擴增,產值將可快速成長。

資料來源:UDN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眼睛,白皙皮膚,可愛清秀臉龐,國立台南大學今年出了1位博士美女畢業生朱蕙君,她是全國第一位數位學習博士,談起數位學習,朱蕙君眼中立刻散髮光采,讓她更迷人。

  坐在南大旁邊一家平價茶店,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朱蕙君只是個普通愛玩的大學生,卻不知她取得全國第一個數位學習博士學位。

  看到數位時代的前瞻性,朱蕙君毅然走進數位學習領域,放棄大學及碩士班專研的資訊管理,進入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攻讀博士班,全國僅少數大學設立此系,不管是國內外,都是相當先進的科系,南大也是在3年前才成立數位學習博士班。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宅經濟不無道理,數位學習現正夯!學習可謂人之根本,崑山科技大學推動網路大學數位學習,舉辦數位學習達人獎,鼓勵自我充實與課後學習!
  崑山科大電子計算中心數位學習組承襲數位網路的趨勢,舉辦數位學習達人獎,透過老師與學生使用該校網路大學平台,希望提升數位素養與教學品質,獎項分為「數位學習教師達人獎」,由各系推薦熱心網路教學者,提供網路課程評審;「數位學習學生達人獎」則由各系教師針對授課中,推薦一位活耀於網路大學學習的同學參賽,共計48人獲獎。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蕭 勝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